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文联文艺家小分队走进中海油开展慰问活动
日期: 2023-10-07 12:46 稿源: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9月28日,由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和天津市杂技家组成的天津市文联文艺家小分队走进中海油,以一场动静结合的综合文艺活动,助力重点企业的文化建设,提振广大一线职工工作激情,向保证国家能源安全、支持天津经济建设的广大中海油干部职工致以最真诚的慰问。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赵华,海油发展渤海地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兼安全环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万岭出席活动并讲话。中海油5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市民协邀请到天津传统老三绝“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风筝魏”及国家非遗传承布雕技艺、葫芦烙画、鸟笼技艺等6个门类的艺术家进行了现场制作与展示,充分彰显了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天津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活动期间,民间艺术家们还邀请中海油职工亲自动手实践,体验民间艺术品的制作过程,让他们对民间艺术的精巧奇绝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泥人张

泥人张

杨柳青年画

杨柳青年画

风筝魏

葫芦工艺

常氏布雕

鸟笼工艺

  天津市杂协组织文艺小分队为中海油职工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天津市杂技团的杂技节目《肩上芭蕾》、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肖桂森携弟子刘光熠带来的古彩戏法《金玉满堂》、杂技家杨奇君的《口技》、曹馨月的《贵妃醉酒》以及津门利剑艺术团的歌舞逐一上演,令现场观众时而欢笑、时而惊奇、时而陶醉,演出在海油职工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杂技 《肩上芭蕾》 天津市杂技团

古彩戏法 《金玉满堂》 肖桂森 刘光熠

 《飞叉》 杨奇君

京剧 《贵妃醉酒》 曹馨月

舞蹈 《津沽赋》

 歌曲 《春天的芭蕾》

  中海油职工说: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经常举办此类活动。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深入一线为基层服务也使我们受益匪浅。

歌伴舞 《幸福中国一起走》

合唱 《我爱你中国》

  文联党组书记赵华也表示,今后文联将进一步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文艺服务基层,服务天津“十项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