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杂技团 新创滑稽剧《我们的时代》初创研讨会在津举行
日期: 2023-09-11 14:37 稿源: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对文艺创作的政治引领,激发创新精神,增强文艺原创能力,用杂技讲好中国故事,2023年9月7日天津市杂协、天津市杂技团在天津市杂技团召开滑稽剧《我们的时代》初创研讨会。这部作品是由天津市杂协会员、天津市杂技团副团长陈晨历时一年创作的一部穿越滑稽剧,通过普通市民新旧时代生活的对比,赞美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天津市杂协主席、天津市杂技团团长刘军主持会议,天津市杂协秘书长杨金艳、《我们的时代》主创人员及业内专家陈晨、王磊、赵海鹏等出席。

  会上,陈晨介绍了剧本的创作初衷、文学构思、剧情主线等情况,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在主题创作、人物刻画、剧情删减、剧幕间的转场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主演之一王磊就剧情与演员表现力的冲突,提出中肯建议。刘军表示,一部好的作品要尊重艺术规律,要经得起观众检验,会上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这部作品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后要对这部作品反复打磨,不断提升,希望能呈现给观众一部经典的优秀作品。

  天津市杂协将把这部作品作为今后的重点扶持项目,进一步跟踪指导,力争把这部作品打造成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