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盛世梨园 好戏同唱 ——我市戏曲演员在全国戏剧比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2023-07-27 11:33 稿源: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近日,第六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14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作为当前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戏剧盛事之一,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大赛聚焦灿烂的黄河文明,以戏剧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舞台艺术的交流与碰撞,推动传统中华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大赛共涉及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豫剧、川剧、秦腔、平弦戏、二人台、蒙古剧、吕剧等30多个剧种。大赛现场,选手精致的妆容、优美的唱腔、华美的服饰尽显古典之美,他们以精湛的表演技巧和深厚的艺术内涵,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华戏曲的博大精深。

  本次比赛,市剧协共推荐报送8名优秀青年演员,经过四天八场的比赛,我市演员刘维维、马立、韩岩松、齐梓路获一等奖,王晓宇、刘佳朋、马又彪、王一获二等奖,陈连军、李惠荣在为选手配戏中表现优秀,被评委会直接授予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维维(左)

第六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立

第六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韩岩松

第六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齐梓路(右)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