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公告通知  >  公告
天津市文艺家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日期: 2023-03-07 09:50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17〕37号)和《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津人社局发〔2011〕10号),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基本情况

  天津市文艺家服务中心是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市文联)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组织承办各种文艺门类的作品展示和文学艺术创作、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负责开展各类文艺创作项目的策划、组织、出版、宣传等工作;开展惠民文化服务。单位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路237号。

  二、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数量

  文艺家服务中心专技岗(财务工作)1名,主要从事财会工作。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专技岗(财务工作)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所需专业须与岗位要求的学历层次相对应,具体范围参考教育部发布的专业目录。持有香港、澳门、台湾和国外院校毕业证书的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材料为准,所学专业要与专业需求相一致;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符合任职回避的有关规定;

  7.年龄要求35周岁及以下,即为1987年3月及以后出生;

  8.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会计学专业;

  9.具有2年以上财务相关工作经历;

  10.具有会计专业技术初级及以上资格证书。

  (二)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曾因违纪违规被开除或辞退解聘的人员;

  3.受过党内警告或者行政记过处分及以上的人员;

  4.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

  5.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被依法限制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6.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按规定被限制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7.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其他情形的。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招聘信息发布

  2023年3月7日,市文联根据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要求,在市文联网站(www.tjswl.cn)发布招聘信息,在招聘信息中,对外提供招聘岗位咨询和投诉电话。3月12日,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在报名网站发布考试通知、岗位招聘计划、报考须知等。

  2.网上报名

  具体报名工作在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统一指导下开展。

  3月12至3月16日,考生登录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板块(http://hrss.tj.gov.cn/jsdw/rsksw/)进行报名。

  3.资格审查

  市文联根据考评中心统一安排,于3月12日至3月17日对报考人员填报信息在网上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网上缴费,报名以完成缴费为准。招聘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及聘用资格。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取消职位。

  (二)笔试

  笔试由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统一组织实施。笔试时间定于3月26日,笔试为公共科目考试,包括《职业能力测验》和《综合知识》,题目由考评中心命制。笔试成绩为《职业能力测验》和《综合知识》两科成绩(满分各为100分)相加。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4月15日,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在报名网站公布笔试成绩,市文联在本单位张榜公布笔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三)资格复审

  4月17日,市文联对进入面试的考生进行资格条件复审。进入面试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相关资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市文联(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路237号)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四)面试

  面试时间定于4月22日。按照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统一要求,进行结构化面试。面试试题由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统一组织命制。面试工作由市文联组织实施。

  进入面试人员根据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岗位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如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情况,则一同确定为面试人员。

  因取消或放弃面试资格形成的岗位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面试工作全程录音或录像。由纪检监督人员全程监督面试全过程,并在市文联网站(www.tjswl.cn)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总成绩按照笔试、面试成绩1:1的比例合成,即总成绩=笔试成绩÷2(换算成百分制)×50%+面试成绩×50%。

  市文联在本单位张榜公布总成绩及相关信息。

  (五)体检

  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岗位招聘人数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如出现总成绩并列情况,按照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体检的项目、标准,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和规程执行。体检医院为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拟定在天津市公安医院进行体检。非组织原因未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因本人自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职位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时间地点由市文联另行电话通知。

  (六)考察

  体检合格的,确定考察人员名单。考察由市文联组织实施,通过查阅档案等形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表现等情况。经考察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出现招聘岗位空缺时,依据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履行体检、考察程序。若递补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造成进入体检人数超出岗位聘用计划数的情况,按照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进入体检人员。若面试成绩仍出现并列情况,则按照笔试科目《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递补人员。

  (七)公示与聘用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市文联网站对拟聘用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因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拟聘用人员自愿放弃聘用、拟聘用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等原因,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市文联可根据需要进行递补,并严格履行体检、考察、公示等有关程序。当递补人员考试成绩并列时,按照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递补人员,如果面试成绩仍出现并列情况,则按照笔试科目《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递补人员。

  五、其他注意事项

  因工作特殊原因导致公开招聘安排进行调整的,有关调整信息将在招聘公告发布网站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同时请报考人员报名时填写准确、有效的手机号。

  本方案由招考单位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2-23305953、18522508688

  举报或投诉电话:022-23304158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3月7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