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成功举办“2022年天津市青年舞蹈编创人员培训班”
日期: 2022-09-23 16:07 稿源: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开班仪式

 2022年9月19日至9月22日市舞协举办“2022年天津市青年舞蹈编创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天津市文联和天津市舞协主办的2021-2022年“天津培青”项目中的一部分,培训班学员由最终入围培养对象的5个重点舞蹈作品的6名编导以及天津市专业院团和院校的部分编导组成。

专家介绍

  “天津培青”是为推动我市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针对最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年龄在4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在编创优秀的舞蹈作品方面给予重点培养、扶持的专门项目,目的是推出具有“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优秀原创舞蹈作品,从而提升天津市舞蹈艺术创新力,储备优秀舞蹈人才。

任冬生讲座—《舞剧舞台视觉的独特表达》

  培训班于9月19日上午开班,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和市舞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培训班4天的课程中,包含了思想政治、专家讲座和专家对作品编导一对一的点评辅导等方面内容,安排紧凑充实。

吕梓民对天津体育学院青年编导吴崟、窦荳的原创作品《麦秀两岐》进行分析和修改

  为了保证本次培训授课质量,市舞协专门邀请了国内著名舞蹈教育家、舞蹈编导王玫,中国舞协中国古典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古典舞博士韩瑾,作品多次获得“荷花奖”的优秀两新青年编导吕梓民和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副团长、舞剧《只此青绿》和《永不消失的电波》的灯光设计师任冬生四位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最新的舞蹈编创理念、舞蹈的新时代发展趋势以及舞台灯光如何更好地为舞蹈服务等内容与学员们一起分享。另外王玫和吕梓民两位编导方面的专家专门为入围2021-2022“天津培青”5个重点舞蹈作品和6名编导进行了一对一的作品辅导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吕梓民对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舞蹈系青年编导涂晓毅的原创作品《觉悟的宣言》进行分析和修改

  整个培训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通过理论授课与一对一辅导的形式相结合,使学员既对目前国内舞蹈编创趋势和新要求有了深刻的了解,又对自己编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了具体的认识,确定了作品改进提升的方向,进一步提高了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

韩瑾讲座—《浅析中国古典舞的时代价值》  

王玫对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青年编导柴源的原创作品《笔墨·随想》进行分析和修改

王玫对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青年编导高语蔓的原创作品《无穷之路》进行分析和修改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