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本市8位选手斩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奖项
日期: 2022-07-05 12:28 稿源: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于6月26日—7月1日在山东聊城成功举办。由天津市戏剧家协会选送的8位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天津戏曲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厚的表演实力。曹馨月、张梦瑶、金施睿、齐大朋等4位优秀青年演员摘得金奖,张其婷、史绍跃、刘维维、齐玥等4位优秀青年演员摘得银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山东、河南、河北、青海、内蒙古、北京、天津等15个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戏剧家协会选送的150余名选手参赛,表演涵盖了京剧、豫剧、曲剧、越调、吕剧、评剧、藏戏、秦腔、河北梆子等30多个剧种。大赛期间,各地演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倾情演绎、力求完美,展示扎实专业功底的同时,着力呈现了不同剧种的独特艺术魅力,奉献了一场场技艺精湛、异彩纷呈的戏剧盛宴,令观众们如痴如醉、大呼过瘾,深切感受到戏剧艺术的强大感染力,领略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黄河流域戏剧联盟于2011年7月正式成立,旨在加强流域内剧协间的合作交流,优势互补,搭建戏剧创演、人才培养的共享平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依托深厚黄河文化底蕴,整合资源,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独特的戏剧文化品牌,具有非凡意义。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