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笔墨丹青讴歌伟大时代
——我市13件画作入选全国写生采风创作美术作品展
日期: 2022-05-24 16:49 稿源: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5月13日,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宜兴市政府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全国写生采风创作美术作品展在宜兴市美术馆开幕,市美协组织创作的13件作品入选了这次展览。

  围绕此次作品展,中国美协于今年3月启动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按照中国美协的部署,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积极响应,组织美术创作骨干,将近年来的写生资料进一步打磨提炼,在作品主题上不断升华,在艺术语言上不断创新,用深情的画笔记录火热生活、讴歌伟大时代,反映文艺事业8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我市入选的13件美术作品包括:王书平国画《春意》、于小冬油画《古丽买西提》、张福有国画《高原速写》、翟鸿涛国画《唤回春色秋光里》、刘珺国画《放飞新思路》、梁健国画《滑向未来》、赵红云国画《凤凰来仪》、郭长沃国画《高山霞影》、齐彦国画《出征》、刘玲水彩《笑靥》、王刚水彩《太行春晓》、张一辰水彩《筑梦之二》、李文馨国画《西藏写生》。

  近年来,市美协将关注现实生活、描绘时代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发动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先后组织骨干画家到青海、甘肃、新疆、安徽等地采风写生,在生活中汲取源头活水,创作了一批反应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这13件作品主题鲜明、技法精湛,美术工作者将创作视角聚焦于祖国的大好河山、发展建设以及百姓生活,将所见所闻所感倾注于艺术创作中,展现了天津美术事业深厚的艺术传统和当代美术家不懈的开拓精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