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推动重点舞蹈作品创作、提高天津舞蹈水平——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赴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调研考察
日期: 2021-10-18 16:32 稿源: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为进一步提高天津舞蹈编创水平,推动重点文艺创作生产,同时引领高等院校与艺术院团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促进天津舞蹈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14日,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率领天津市舞蹈界编创人员代表赴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高久林,天津市文联副主席、舞协副主席张浩,舞协副主席施惠、程悦、史军、张晶晶、张巍和秘书长程伟航等主席团成员,以及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常务校长李晓华、副校长兼舞蹈学院院长马斌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一是考察了舞蹈学院课堂教学、校史馆并在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现场观摩了舞蹈训练组合及原创舞蹈作品《铁马冰河入梦来》、《黄崖祭》、《家书》、《职场狂想曲》;二是围绕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如何更好地服务天津舞蹈事业及舞蹈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市舞协主席团就“十四五”时期天津舞蹈作品创作方向,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具体解读和指导,并通报了关于举办2021-2022年天津市舞协培养青年舞蹈编创人才计划活动的情况。本次“天津培青”活动围绕推动重点文艺创作生产,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两方面着手组织进行:一方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舞蹈界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在市舞协的指导推动下,创作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舞蹈作品,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遴选其中的优秀作品再进行打磨提高,努力使之成为可以传承的精品;另一方面是组织青年编导进行新作品创作,重点围绕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业、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以及赞美发展中的新天津、人民新生活等主题进行创作。

  主席团成员及部分院校舞蹈学科负责人还对舞蹈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