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民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助力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 2021-08-26 15:01 稿源: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文艺家协会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独特优势,按照市文联党组的统一部署,日前,市民协组织12位艺术家分别走进市血液中心采血点、宝坻献血方舱和滨江道、天津站、静海献血车,现场展示剪纸、皮影、面塑、丝带花、撕纸、合香、烙画、压花等手工艺品,向白衣天使和献血志愿者传授手工技艺并赠送精美的手工礼品,受到了社会好评。

艺术家辛宇凌在宝坻采血点向白衣天使赠送撕纸作品

  无偿献血是一项生命工程、健康工程。白衣天使和献血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偿献血者值得全社会尊敬。活动过程中,艺术家们不畏酷暑,因陋就简,自带工具和材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耐心地传授精湛技艺,展示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表达了文艺界对无名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刘玉奎老师是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他多才多艺且擅长创新,面塑和铝板画技艺都达到了较高艺术水平。活动中他毫不保守,把自己潜心研究的独家技艺传授给献血志愿者;刘峄老师是天津农学院的副教授,也是无偿献血的受益者,所以她怀着感恩之心参加此次活动,把精心加工、积攒多年的花材统统拿出来,不分昼夜地赶制出60多份压花贺卡赠送给献血志愿者,又把现场看到的献血故事讲给身边的亲友,她表示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既是奉献也在收获,自己能从中得到心灵的洗礼;在宝坻献血方舱,市民协本来只要求安排一位艺术家参加活动,但宝坻民协的辛宇伶主席却率领6位艺术家来到现场,不仅展示了门类繁多的高超技艺,而且当了解到天津用血压力较大的情况后,3位艺术家当场献血,彰显了天津文艺界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共舞的良好精神风貌。

艺术家刘玉奎在市血液中心采血点展示面塑技艺

  由于民间手艺接地气、趣味性强,各采血点的艺术家现场表演非常受欢迎,原定的一个小时活动又延长了一个多小时。活动现场的白衣天使和献血志愿者一致表示,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温馨时光,自己会在艺术家们的鼓舞下更加积极地做好无偿献血工作。

艺术家刘树芝在滨江道献血点教授丝带花技艺

  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市政府献血办特意委派市血液中心分管领导专程来到市文联当面致谢并送来了感谢信,认为市文联能够关注到无偿献血这个特殊的事业,组织艺术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助力无偿献血工作,意义特别重大,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合作,共筑健康天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