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在天津拉开帷幕
日期: 2021-07-30 11:41 稿源: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29日,“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开幕式及首场展演在天津大剧院举办。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主任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高久林等有关方面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万镜明、罗斌致辞,杨君毅宣布开幕。

万镜明致辞

罗斌致辞

杨君毅宣布开幕

  “小荷风采”展演与中国舞蹈荷花奖于1998年经中宣部批准创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面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打造的一个展现舞艺与才华的平台。经过十届的不断发展,成为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公益性的全国大型少儿舞蹈艺术活动品牌和我国少儿舞蹈事业的风向标,是两年一届少儿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全国少儿舞蹈艺术交流的盛会,在全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关注度和参与度非常高。本届展演紧紧围绕“童心向党”这一主题展开,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风貌。

展演现场

  展演预期6天,每天1场。中国舞协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舞协及军队系统报送的作品中精心推选168个优秀作品入围展演,近5000余名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参加演出,每场25-29个作品依次进行展示演出。此次展演作品精彩纷呈,有的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有的表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幸福生活,歌唱快乐童年;也有不少作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取材,表达少年儿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此次展演作品舞蹈编排童真创新,舞美道具富有童趣,符合儿童视角、讲述儿童心声,较往届也有更多的团体和青年编导参与到少儿舞蹈创编中,展现了我国少儿舞蹈良好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天津市舞蹈艺术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这也是能够争取第十一届“小荷风采”落户天津的前提。作为承办城市,天津市在本届展演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津门“小荷”参加展演的节目数量从往届的5至6个增加到了11个。

展演现场

  据悉,本届“小荷风采”舞蹈展演除开幕式和6场展演外,还将举办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研讨会、“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编创沙龙活动等。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