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  协会活动
舞动伟大时代 献礼百年历程
日期: 2021-06-15 11:39 稿源: 天津日报

    

红色津沽 唱响百年华章

天津舞蹈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作品汇报演出举行

  昨天,由市文联、市舞协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天津舞蹈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作品汇报演出在天津礼堂举行。

  近来,天津的舞蹈工作者在市文联及市舞协的带动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在各自专业领域积极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舞蹈作品,抒发对党无限热爱之情,巩固了党和人民朴实无华的情感纽带,也使舞蹈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生动形式。此次汇报演出中的节目包括我市文艺院团、专业院校和新文艺群体创作的新作品和不久前我市举办的“专业舞蹈比赛”“群众舞蹈比赛”“少儿舞蹈大赛”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优秀作品。

  昨天的演出充分展现了我市舞蹈界创作的新成果,作品或回望党的百年历程中激动人心的瞬间,或讴歌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或以小见大描绘人民的幸福生活。群舞《希望的田野》通过表现田间姑娘们自然朴实的劳动场景,反映了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群舞《光影逐梦》表现了孩子们用摄像机记录新时代劳动者身影的生动场景。群舞《畅想红梅》以现代芭蕾元素融合歌剧《江姐》故事,揭示了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觉悟的宣言》《麦秀两歧》《家书》《最美是你》等作品以真挚的情感和不同的舞蹈语汇打动了观众。

  演出现场高潮不断,掌声经久不息。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高久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市舞蹈界深受鼓舞,在前一段市舞协参与组织的各项舞蹈比赛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原创作品,既表达了全市舞蹈工作者对党的百年华诞的振奋之情,又展现出天津舞蹈事业的快速发展和水平提升,市舞协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乘势而上,继续开启天津舞蹈事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