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电影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 ——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生命之河》在天津录制
日期: 2021-05-18 10:17 稿源: 天津市电影家协会

  5月8日,“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女排精神”特别节目音乐短片《生命之河》在天津进行了拍摄,拍摄地点包括多处天津城市历史文化地标。

  按照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天津市文联携天津市电影家协会、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完成了音乐短片《生命之河》的创编、组织和录制工作。本次特别节目以“女排精神”为核心,以电影《夺冠》主题曲《生命之河》为载体,结合体现中国共产党在天津辉煌历史印记的标志性建筑,以及体现天津城市文化风貌的重要地标,组成此次特别节目的主要内容。

  本次特别节目邀请天津女排、天津女排退役功勋队员作为主要参演成员。此外,还邀请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孟广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关牧村,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籍薇,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方卫,四位老师作为此次节目的特别出演,参与了录制工作。

  拍摄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来到天津市美术馆,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学习女排精神、中国精神;前往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重温周恩来、邓颖超等先辈在“五·四”运动中创立觉悟社这一爱国青年进步团体的重要历程,再次宣读入党誓词;乘坐海河游船,在平津战役解放军胜利会师处、象征天津解放的标志性建筑——金汤桥前,感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在天津留下的光辉历史印记。此外,拍摄中还包含了海河风光、天津之眼、三岔河口等体现天津城市文化和历史风貌的重要标志。

  《生命之河》音乐短片将在5月23日开展的“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第三篇章“翻天覆地:改革开放谋发展”中“女排精神”单元播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拍摄花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