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津门音乐工作者谱写英雄赞歌
《热血洒在加勒万河谷》线上发布
日期: 2021-04-22 11:16 稿源: 今晚报

  “当热血洒在加勒万河谷,我就在翻滚浪花的河谷,亲爱的战友前进前进吧,掀起河水击退狂徒……”为祭奠英烈、鼓舞士气,天津文艺界工作者吹响了文艺战斗的号角,在天津音乐家协会的协助和监制下,歌曲《热血洒在加勒万河谷》日前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

  加勒万河谷英雄之战,边防官兵们用智慧和勇气持续战斗,用忠诚和坚毅守土护国,用英勇和无畏捍卫祖国尊严,最终取得了胜利。深受感动的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戴雨桐含泪作词,天津音乐家协会理事韩健满怀崇敬谱曲,音乐编曲司嘉桐连夜挑灯夜战,天津歌舞剧院声乐演员冯赛光深情演唱——歌曲《热血洒在加勒万河谷》向英雄致敬。

  天津音协秘书长宋茂斌表示,这是音乐家们向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守护家园的边防战士谱写的心中赞歌。歌曲中既有挽歌,更有号角;既有铁血,亦有柔情;既有诉说,更在呐喊。

  这首歌现已通过多家线上媒体发布,并传递到中印边境英雄们曾战斗的地方。一位曾在戍边英雄所在营代职的军官说,听到“亲爱的战友前进前进吧”一句时,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仿佛看到了战友们战场厮杀的撼天壮举。这名军官也是一位文艺骨干,正在学唱这首歌,他要把这首歌传递给边疆战士,把这份来自人民的挚爱和鼓舞,传递给身边更多守卫祖国的战士们。(记者高丽)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