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中国书协领导莅临天津调研工作
日期: 2021-04-20 12:03 稿源: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4月15至16日,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一行4人到天津开展调研工作。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浙闽会见李昕一行。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专业委员会工作处处长郑培亮,中国书协办公室副主任耿伟华,天津市书协秘书长杨健君等一起参加调研活动。15日下午,中国书协天津调研召开座谈会,张建会主持。天津市书协副主席邵佩英、郝军、喻建十,天津市书协理事王炳学、邢纪庆、华露香、薛卫林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万镜明同志在座谈会上代表天津市文联,对中国书协一行来天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天津市书协充分认识这次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杨健君对天津市书协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几年的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围绕中心工作、文化惠民、志愿服务、人才梯队建设、联动工作机制、行风建设、团结服务新文艺群体以及书法考级工作,总结经验,提出建议。郝军、喻建十、邢纪庆、华露香、王炳学等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特点先后发言,从区级基层书协的组织结构与书法活动、大学书法教育的体系与现状、书法进校园与书法师资、妇女书法发展现状、新文艺群体发展机遇等方面向中国书协做了汇报,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李昕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天津市书协多年来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天津书法历史积淀深厚,以吴玉如、王学仲为代表的老一代书家德艺双馨,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当代中青年书家植根传统,守正创新,艺道并进,形成了一支优秀的书家梯次队伍,此次兰亭奖收获精彩与天津市书协多年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希望天津市书协聚焦职责使命,体现高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握时代脉搏,努力书写天津新时代的书法新篇章;注重梯队建设,把好主干线,多出人才,多出精品;深化书法惠民,传递正能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李昕在座谈会上讲话

  15日晚,李昕一行来到观通书院进行考察。天津市书协青少年委员会副主任孟威,秘书长张晓强,青年书法家王劼、黄文新等十余人,围绕中小学师资与培训、青年书家生存状态、书法网络教学、书法教育普及与提高等多方面内容作了汇报。

中国书协天津观通书院调研

  16日上午,李昕同志一行还看望了老书家孙伯翔与唐云来先生。

看望孙伯翔先生

看望唐云来先生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