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书协第四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3-05 15:44 稿源: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3月4日上午,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市文联召开。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刘洪洋、李锋、沈宪民、邵佩英、郝军、喻建十,秘书长杨健君等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市书协驻会干部李翌、薛卫林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建会主持。

会议现场

  万镜明书记在讲话中,对天津市书协2020年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市书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组织的抗击疫情网络书法展览、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文化惠民等活动中,展现出了文艺工作者的大局意识和家国情怀。同时,她希望在新的一年,市书协主席团成员和全市广大书法工作者,坚定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递党的声音;推精品,出人才,提高创作水平,引领书法艺术发展;担责任,讲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明德修身,严格自律,树立德艺双馨的良好社会形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开创天津文艺事业的新局面。

  会上,张建会主席传达并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书协党组书记李昕所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他指出,代表大会上各位领导的讲话,为书法艺术的繁荣指明了发展方向,为书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天津书法事业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市书协要积极推动落实,贯彻施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杨健君秘书长向主席团所做的《2020年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工作总结》和《2021年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工作计划》。2020年,天津市书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办了“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媒体书法展等多种主题性展览活动;抓创作,出作品,主办了天津市第十届书法篆刻展览等专业展览;培养人才,建设队伍,组织了2020年中国书协全国基层书法骨干培训班,共建了天津市书协青年创作基地,举办了天津市第五期“艺文兼备”青年书法作者培训班等活动;深入基层,热心公益,举办了百余次天津市书协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2021年,天津市书协将着眼大局,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举办各种书法展览活动;深入生活,继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文化进万家等系列文艺活动;狠抓创作,举办妇女书法创作研讨会、“艺文兼备”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书法培训和讲座,推动天津市书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与会的主席团成员围绕会议议题畅谈体会,交流心得,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各位领导的讲话目标明确,内涵深刻,凝聚人心,深受鼓舞。作为书法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模范遵守《行为准则》,坚定政治方向,崇尚明德守纪,潜心创作,热心公益。新的一年里,在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要始终胸怀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用心用情创作精品,书写人民心声,为天津书法事业发展尽心竭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合影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