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公告通知  >  财务公开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日期: 2021-03-02 09:51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天津市市委和市政府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由市级文艺家协会、各区县文联、各产(行)业文联和其他在文艺界有一定影响的重要文艺社团联合组成,担负着团结引导、联络协调、管理服务、自律维权的职能。积极促进全市各民族文艺工作者的团结,搞好同兄弟省市之间的文艺交流,努力推动京津冀文艺事业协调发展;加强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海外侨胞中的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交流合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6个职能处室;下辖2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878.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457.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707.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06.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0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71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878.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457.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3.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内墙面维护项目和本部门基本支出;其中办公楼内墙面维护项目156万元由历年其他经费结余安排。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科目支出1028万元,主要用于“辉煌百年路、乐享新生活”相声新作品创作巡演活动、天津市文联文学作品创作及刊物发行项目和所属单位基本支出。其中“辉煌百年路、乐享新生活”相声新作品创作巡演活动60万元,天津市文联文学作品创作及刊物发行项目1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等;

  卫生健康支出13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等。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91.6万元,包括办公费66万元、印刷费13万元、手续费0.3万元、水费3.6万元,电费14.5万元,邮电费13万元、取暖费31万元、物业管理费144.4万元、差旅费7万元、维修(护)费6.5万元、租赁费48.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劳务费18.7万元、委托业务费11万元、工会经费17.5万元、福利费2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5.3万元(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8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0万元。主要项目是:采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项目29万元,采购空调机项目6.8万元,采购办公家具项目1.5万元,采购墙面维修维护工程项目150万元,采购物业管理服务项目1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226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