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把幸福送给老家的咱爹咱妈”
相声演出送给城市“美容师”
日期: 2021-02-10 09:31 稿源: 天津日报

  

  台上一个个“包袱”连连,台下一张张开心笑脸。昨天,我市相声名家新秀和南开区一线环卫工人欢聚一堂,以一台欢乐的相声演出共迎新春。台上台下热情的互动,还有环卫工人朴实爽朗的笑声,更显浓浓年味儿中家的味道。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策马扬鞭,为津门父老和留在天津过年的外地朋友送欢笑、送祝福。市曲协积极组织“辉煌百年路 乐享新生活”相声新作品创作展演中涌现出的新人,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昨天下午2时30分,南开区福润公司小礼堂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快板书《话说天津城》拉开演出帷幕。竹板声声将天津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幽默与知识性兼具。随后,《最佳拍档》《瘦身传奇》《最强大脑》等相声节目相继上演,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充满天津特色的相声演出感染着现场每一位环卫工人。来自安徽的“姐姐”李士瑞是第一次在天津过年,她平时接触相声的机会不多,但是这次演员们把演出送到身边,这种欢乐亲切的氛围,让李士瑞着实感觉到了天津的年味儿。

  河南人孟凡盈已经来天津11年了。他说:“大家的关心让人从内心感受到一种家的温暖。来天津这么多年,见证并且参与了天津十多年的变化,其实已经把这里当做了第二故乡。”

  “过节期间走进基层演出是文艺工作者的老传统,我想说,把你们的幸福送给老家的咱爹咱妈,天津就是你们的家,大家一起热热乎乎过个春节!”参与演出的相声名家刘俊杰,话语间流露着天津人的热情诚恳。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