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本市青年编剧荣获第34届田汉戏剧奖
日期: 2020-11-19 10:16 稿源:

近日,由上海戏剧学院、全国戏剧期刊联盟、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上海戏剧学院创作中心协办的全国戏剧期刊联盟主编年会暨第34届田汉戏剧奖评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戏剧学院成功举办。由国家二级编剧、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担任编剧、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田汉戏剧奖优秀期刊《影剧新作》推荐的音乐儿童剧《青蛙王子》荣获田汉戏剧奖剧本奖·二等奖,从而填补了近年本市田汉戏剧奖剧本奖的空白。

田汉戏剧奖以著名剧作家田汉先生命名,1987年举办首届至今,经过34年的发展,如今已成由上海戏剧学院、全国戏剧期刊联盟、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全国23家戏剧期刊轮流承办的学术评奖活动。田汉戏剧奖共设立剧本奖、理论讲、评论奖和剧目奖四个奖项,前三个奖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本次获得各奖项的作者中,不乏全国知名的剧作家和文艺评论家和理论家。该奖项的参评作品均由各刊社推荐,专家评审,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在中国戏剧界和海外戏剧界有较大影响。

开幕仪式上,本届田汉戏剧奖评委会主席、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教授高度评价了田汉戏剧奖的专业性,充分肯定了田汉戏剧奖的举办为加强全国戏剧期刊的联系,推动国内戏剧刊物的发展,繁荣戏剧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同时他建议田汉戏剧奖要进一步守正创新,通过这一平台推动全国戏剧创作和理论的发展。


供稿: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