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2020天津相声节——九河相声团
日期: 2020-11-13 10:42 稿源: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天津相声节已于9月30日隆重开幕。本届相声节旨在促进相声精品创作、挖掘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相声艺术和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扩大相声作为天津独特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更好地促进文旅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天津市九河相声团作为本届相声节参与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精心筹备推出属于九河相声的系列活动,从金秋十月到深秋十一月举办了多场别开生面的相声专场演出。 

天津九河相声团成立于2005年,成立至今已有15个年头,是天津市历史较为悠久的专业相声演出团体。艺术团老、中、青三代演员薪火相传,演员阵容不断壮大,有寇庚儒(师承刘宝瑞)、张洪祥(师承赵佩茹)白龙若(师承白全福)、寇艺、王哲、刘孝春、元春起、吴南言、王志博、方晓行、郑东海、王昊、侯博山、安强、刘福顺、薛博文、王凡、杨铭、段君诚、王海杰等众多专业相声演员,他们凭借着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幽默诙谐、风格各异的表演台风,就像海河上空的点点繁星,给天津百姓带来欢笑,给人们忙碌的生活带来一份惬意和放松。

微信图片_202011131035531.png 

九河相声团有着自己的创作班底,一方面积极挖据整理原生态的津味相声,剔除糟粕,传承精华。另一方面紧跟时代,不断创作贴近时下百姓生活的新作品,努力使相声这一传统艺术薪火相传。近年来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多次参与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节目录制。九河相声团本着注重传统,勇于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把原汁原味的传统津味相声、改革创新的新编相声以及另类风格、雅俗共赏的多元相声带给观众,让观众感受到小剧场相声的无穷魅力。

为迎接此次相声节,九河相声团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天津的舞台,出现在亲爱的观众面前,成为璀璨津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打造天津相声名片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131035532.png

微信图片_20201113103553.png

九河相声团现位于天津著名地标南市食品街、孔府艺苑。东临海河,北接鼓楼,南有大悦城,周边环境繁华,交通便利。艺苑内古朴典雅,舞台传统大方,台上台下氛围热烈,是您欣赏小剧场相声的不二去处。

微信图片_202011131035533.png

  九河相声团自开业以来在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及老年时报等多次播出和发表新闻消息。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评价和观众朋友的广泛支持与厚爱。

 

 供稿: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