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2020天津相声节——名流茶馆
日期: 2020-10-29 16:04 稿源:

微信图片_20201029155552.jpg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天津相声节已于9月30日隆重开幕。本届相声节旨在促进相声精品创作、挖掘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相声艺术和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扩大相声作为天津独特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更好地促进文旅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天津名流茶馆始建于1991年,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津涌现的第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传统民俗特征的民间演艺茶馆。名流茶馆的匾额是相声泰斗马三立先生亲笔题写,马老题匾之初就曾有言:“名流”两字朗朗上口,凡是走进名流茶馆的朋友都是名流。2010年10月名流茶馆成功入选国家文化部、国家旅游局评选的《国家重点文化旅游演出项目名录-相声戏曲集萃》,成为国家级重点文化旅游演出品牌。自创建以来不断探索、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连锁经营,重视品牌发展,并始终把振兴民族文化、传播优秀民族艺术,受惠大众的文化经营理念作为企业的灵魂。同时坚持一年365天中364天,天天演出。相声、鼓曲、戏曲等传统艺术也得到了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30年来,名流茶馆得到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天津卫视、凤凰卫视、湖南、浙江、山东、辽宁、重庆、四川、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台湾东森等众多中央、省市级电视台、电台及各地主流纸质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大量关注和报道,为名流茶馆在社会上的影响起到了极大宣传作用,仅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5次报道过名流茶馆的事迹。还有国际相关华人频道对海外40多个国家即时报导。在演出场馆建设的同时,名流茶馆更注重演艺人才的培养,率先在天津演艺茶馆中成立了第一支具有较高艺术素质和演艺水平的70多人的专业相声演出团队,且形成了老中青梯次型演员阵容结构,并提出以“中年为主,老年为辅,培养青年”的队伍建设方针,逐步形成“老有所养,中有所为,少有所成”的内部机制。对“津派儿”相声的再度兴起以及繁荣作出了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9155604_副本.jpg


2020天津相声节——名流茶馆  

11月2日  新老对决 相声专场

11月3日  千年等一回 相声专场 (老先生的相声专场)

11月4日 NEW POWER 相声专场(年轻人专场演出)

11月5日  说学逗唱量贩式相声专场(涉及四项基本功展示)

11月6日 流行最前沿相声专场(Rap bbox 近景魔术 全覆盖)

11月7日  文化瑰宝(经典传统节目/涉及民俗文化专场)

11月8日  新鲜出炉(新人新作展演)


 

供稿: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