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2020天津相声节——福乐鼓楼茶馆
日期: 2020-10-23 10:27 稿源: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天津相声节已于9月30日隆重开幕。本届相声节旨在促进相声精品创作、挖掘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相声艺术和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扩大相声作为天津独特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更好地促进文旅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天津市福乐鼓楼茶馆作为本届相声节参与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精心筹备推出属于福乐相声茶馆的系列活动,从10月26日到11月1日策划7场相声专场: “师徒”、“同门”、“反串”、 “腰底”、“青年演员新作品展演”、“师徒老少配”、“群活”等相声专场。其中,“青年演员新作品展演”将由百度APP录制播出。 

天津福乐鼓楼茶馆于2009年开业至今已有11个年头,是较早的老茶馆,2018年重新装修后又焕发了青春,它格局紧凑中式风格的氛围使观众们身在其中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有了更好的互动。茶馆坐落于南开区鼓楼(4A级景区)商业街南街52号,建筑风格古老而典雅,与现代化城市形成鲜明对比。东临海河,北有天津之眼,南接大悦城、南市食品街,周边环境繁华,交通便利。

福乐艺术团与福乐鼓楼茶馆同年成立,福乐艺术团以老、中、青为建团基础,结合现代的语言和传统的笑料组合,总能使各地朋友开心大笑!这里有传承百年的世家子弟,也有天津曲校培养的才俊新秀!这里聚集了众多相声名家子弟:魏文亮先生的高徒、白全福先生的传人、马三立大师的再传弟子、侯长喜先生的门生等等大小角儿们,作品有传统有创编,演员有年轻人也有老先生。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3562.jpg

成立11年的福乐鼓楼茶馆得到了广大观众们的认可与好评。福乐艺术团多次参加“校园行”、“天津相声广播”、“相声大会”、“鱼龙百戏”等天津电台、天津电视台的节目演出与录制;疫情期间多名演员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3566.jpg

相声是天津的旅游名片,来津的游客必听一场原汁原味的天津相声,哏都人民更是对相声情有独钟,福乐鼓楼茶馆一直以来无时不刻地提醒演员们既要保留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传统与创新携手并行,为打造天津相声名片尽心尽力。

  

2020年天津相声节-福乐鼓楼茶馆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1月1日

活动地点:福乐鼓楼茶馆

活动内容:2020天津相声节-小剧场展演

活动主题:

2020年10月26日《师徒专场》

2020年10月27日《同门专场》

2020年10月28日《反串专场》

2020年10月29日《腰底专场》

2020年10月30日《青年演员新作品展演》

2020年10月31日《老少配专场》

2020年11月1日《群活专场》

 

供稿: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