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举办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 2020-10-09 10:13 稿源:

9月28日,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天津市剧协、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河北区委宣传部等承办的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在天津曹禺故居纪念馆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009100711_副本.jpg

曹禺是驰名中外的杰出戏剧家,开创了中国话剧的黄金时代,是中国话剧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的人物,生前曾任中国文联执行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等职务。1910年9月24日,曹禺出生于天津,1922年起在南开中学学习,1928年进入南开大学学习,是南开学校的话剧艺术熏陶使他走上了戏剧道路,而在天津的生活,又给曹禺的戏剧创作奠定了深厚的生活基础。因而,曹禺是一位从天津、从南开学校走向世界的一位杰出艺术家,是天津的骄傲、南开学校的骄傲。

当天上午,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穿越时代的灵魂”主题座谈会在意风区中心商务区召开。万方女士与在津的戏剧专家、学者、艺术家共聚一堂,共同追忆曹禺先生对中国戏剧事业的杰出贡献。大家从戏剧理论、戏剧精神、戏剧实践的角度,回望大师生活的时代,感受他的人生起落,以及他为探索戏剧艺术之美,从未停歇的思索和脚步。

微信图片_2020100910071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091007112_副本.jpg

当天下午,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曹禺剧院雷雨厅举办,活动特邀曹禺先生的女儿万方女士参加。万方将自己签名的新书《你和我》捐赠给天津曹禺纪念馆作永久收藏。副市长曹小红向万方颁发《捐赠证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向万方女士颁发《曹禺故居纪念馆顾问》证书。随后,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家演出了曹禺先生的《原野》精彩片段,与会嘉宾集体观看并参观了修葺后重新开馆的曹禺故居纪念馆。作为曹禺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章节,10月1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在天津大剧院上演“永恒的经典”——话剧《雷雨》。10月5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还组织了庆祝“双节”暨曹禺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活动。


供稿: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