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摄影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第十八届天津市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日期: 2018-11-12 11:41 稿源:

    11月6日,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第十八届天津市摄影艺术展览在天津博物馆拉开帷幕。当天上午,第十八届天津市摄影艺术展览颁奖典礼暨评委眼中的“届展”专题研讨会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市文联副秘书长张建会出席颁奖典礼。来自我市部分基层摄影组织代表、本届展览获奖作者等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和参观展览。


“天津市摄影艺术展览”是本市历史最悠久、规模最盛大、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摄影展览,也是摄影家、摄影爱好者高度重视并踊跃参与的摄影大展。两年一届的天津市摄影艺术展览已累计展出佳作数千幅,为推动本市摄影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展览是对我市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展示。展览自征稿发布以来,共收到4000余件,总计7000余幅来稿,创历届新高。评委会本着树立高度责任感,把握正确导向,发扬学术民主,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和专业标准,经过评选、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确定入展作品118件。其中,董鑫创作的《复兴号时代的中国高铁》、张金方的《红色电影传承者》、商超的《妙手仁心津和情》等5件作品荣获金奖;郭晓音的《孩子们的书包》、杨振鹏的《和谐家园》等10件作品获银奖;张宪毅的《课外班纪事》等13件作品获铜奖。这些作品关注现实生活、反映社会发展、表现时代精神,体现了天津摄影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的热情和担当。

    静海区摄影家协会、西青区摄影家协会、南开人民文化宫等16个基层摄影团体获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组织工作奖。

    展期至11月11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