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三代“梅花”同唱“戏韵华章”
日期: 2018-10-24 15:56 稿源:

    10月22日晚,天津大剧院戏韵悠悠、“梅花”绽放,津门十余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齐聚一堂,倾情献上京、评、梆各剧种经典唱段。这台由市文联、市剧协举办的“戏韵华章──天津市戏剧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梅花奖演员戏曲晚会”,大受戏迷欢迎,展示了我市戏剧人不断取得的优秀成果与一直以来勃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戏剧梅花奖始创于1983年,开展30多年来,为培养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戏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戏剧奖。天津作为全国知名戏剧重镇,津门演员屡屡摘梅,硕果累累。

    这次演出阵容超强,来自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10余位“梅花奖”得主,老中青三代集中亮相,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3个剧种,且行当齐全、流派纷呈。这样的戏曲盛宴,令许多戏迷只看节目单就非常兴奋与期待。

    演出中,孟广禄(二度梅)、邓沐玮、王平(二度梅)、赵秀君、张克、石晓亮、刘桂娟、王艳、闫巍、吕洋;曾昭娟(二度梅)、赵斌;陈春、杨丽萍、赵婧、王少华等京评梆艺术家,分别带来《平原作战》《智取威虎山》《华子良》等选段。如此实力演出,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戏剧创作成果,市剧协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市剧协秘书长刘强介绍,23日在天津美术馆将举办“天津市戏剧创作成果巡礼暨戏剧发展论坛”,邀请了我市及国内诸多专家,采取“一对一”的方法,即由一位熟悉天津戏剧院团和戏剧创作成果的专家,针对一家戏剧院团,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重点创作剧目进行巡礼回顾,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为我市戏剧创作献言献策。

tlkf8a210_view_s.jpg

    图① 孟广禄演唱《平原作战》选段。

    图② 王平演唱《华子良》选段。

    图③ 曾昭娟演唱《赵锦棠》选段。

    图④ 陈春演唱《辕门斩子》选段。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