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春万籁皆听”室内乐系列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 2018-04-30 17:05 稿源: 天津市音协

    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市“玉竹虹韵”扬琴重奏乐团共同主办“春万籁皆听”室内乐系列惠民音乐会4月27日在我市河西文化馆音乐厅隆重举行。

春万籁皆听.jpg

    “玉竹虹韵——扬琴重奏乐团”是2009年由现天津市扬琴专业委员会主任、天津市音乐学院教授谢玉虹同志倡导下组建,乐团成员为天津市音乐学院扬琴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旨在振兴和发展扬琴艺术、根植传统、面向当代,通过扬琴室内乐形式演奏中外名曲,为我国培养出优秀的扬琴演奏者、扬琴爱好者。

    演出中扬琴二重奏《春到凉山》用欢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生动的音乐语言描绘出沉浸在春天的美景中喜悦的心情,独奏《古道行》借丝绸古道抒发惆怅,展现追求永垂不朽民族魂的壮志情怀,二重奏《平湖秋月》用明媚流畅的韵律,音调婉转的描写了淡泊悠远、诗情画意的中国江南湖光月色。独奏《湘墨》完美的表现了苗族人民击鼓狂欢万众欢腾的美好画卷,在谢玉虹老师改编的扬琴合奏乔家大院组曲《远情》中演出落下帷幕。

    春万籁皆听室内乐系列惠民音乐会是天津市文联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进社区的重点音乐类项目,旨在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使我们的文艺工作者走到基层群众之中去,让他们近距离的接触我们的传统艺术,了解我们的传统艺术,激发我们的文化活力,增强我们民族文化自信,此次演出成功为今年音乐家协会小剧场惠民演出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音协将继续集合我市广大专业音乐团队力量共同群策群力、各展特长以合适各样的音乐形式将专业、健康的惠民演出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