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丹青颂人民”艺术小分队走进天津警备区警备纠察队
日期: 2018-01-31 16:18 稿源: 天津日报

    1月30日下午,在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的带领下,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丹青颂人民”艺术小分队来到天津警备区警备纠察队,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子弟兵的亲切慰问。   

  天津警备区主要领导同志也专门来到现场,对正在挥毫泼墨的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美协的艺术家来到军营,对官兵们是一种莫大的激励和鞭策。天津警备区与市美协有着长期建立起来的深情厚谊,美协很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经常来部队为官兵指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美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到基层一线,这对我们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军队建设也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还有市美协秘书长李耀春,市美协副主席韩昌力、史振岭、琚俊雄、范扬、于小冬、尹沧海以及何东、潘津生、张福有、张英楠、张运河、李春霞、高学年、史玉、赵俊山、皮志刚、李少君、张文亮等。

  艺术家们为官兵们创作了一批山水和花鸟作品,几位人物画家还为战士们画了人物肖像。画家于小冬、何东等对记者说,我们为战士造像是怀着崇敬的心情的,他们无私地为天津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他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是在为英雄造像。警备纠察队战士朱晓斌来自山西运城,当兵已经4年,他说,有幸与这么多的著名艺术家面对面,特别是见到了出自部队的画家范扬老师,真的十分高兴。这次活动,无论对我们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还是军营文化建设,都有很大的帮助。

  王书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来到天津警备区,主要是表达我们对官兵们的崇高敬意。一直以来,天津警备区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也为天津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并与地方建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我们来这里,一是要向官兵们学习,二是要为创作出反映官兵生活的作品搜集素材,以后还要请他们来检验我们的创作,真诚地为最可爱的人服务。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