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市书法家小分队走进滨海新区工农村小学送文化
日期: 2018-01-24 16:30 稿源: 天津美术网

    1月23日上午,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市书法家小分队一行12人,走进滨海新区工农村小学,以书写“福”字和春联的形式,慰问广大师生。

    昨天,2018年的首场降雪莅临津城。今天一大早,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书协驻会副主席邵佩英带领,书法家张鹤年、李延春、安宏忠、郝军、薛卫林、李双伟、张同明、洪军民、罗远智、夏朝晖、刘琳等组成的天津市书法家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冒着严寒,来到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铺开大红宣纸,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福”字和春联。近两个小时的现场书写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书写的“福”字和春联近200件,被师生争相领走,如获至宝。

    滨海新区工农村小学校长张宝颖,工农村小学德育副校长陈岭、教学副校长杨金良,教学主任高慧丽、孙强,总务主任李金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对天津市书法家送文化进校园表示衷心地感谢。张宝颖说,今天读书声朗朗的校园里翰墨飘香,天津市的书法家们不仅送来了“福”字、春联,更是送来了文化。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华夏文明精髓的代表,学习好书法,写好中国字显得弥足珍贵。目前,学校开设了漫画、版画、书法三个艺术门类的社团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我相信,本次天津市书法家走进工农村小学,对学校书法教育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另外,我也衷心的希望,广大书法家能够常来学校,为学生们指导,传授书法知识,让中国传统文化融进全校的每一名学生。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邵佩英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根本,为群众服务,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本次天津市书法家小分队走进学校,既是送万福进万家的具体体现,也是书法家投身书法公益事业,在奉献中汲取营养,在服务中收获灵感的生动诠释。同时,本次活动搭建起了一个由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对提高在校师生的汉字书写实践能力,激发师生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三十多年来,伴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工农村小学始终坚持“共享幸福童年”的办学理念,平等对待每一个入学的孩子,教育培养了众多外来务工子女。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奋斗,学校在教学质量逐年提升,教育成绩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在天津市第三轮达标提升工程中四项均获得“优等次”,在全体工小人共同努力下,学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砥砺前行。

    在工农村小学校长张宝颖的指引下,书法家们参观走访了校园里的图书馆、多媒体教室、各项专用教室及体育馆。值得一提的是,在走廊里的每一面墙上都有着学校师生的印迹,或师生合作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艺术墙,或普及消防知识的微型消防站,抑或学校体育各项记录的保持者排行榜,以及最美教师的展现等,无不体现着工农村小学建立一所文化型特色学校的决心。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