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书法家小分队走进天津机场边检站送福迎春
日期: 2018-01-10 17:19 稿源: 天津书协

    1月10日上午,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组成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一行十人,来到天津机场边检站,以书写福字春联的形式,向边检战线的一线干警表达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宣部、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为了积极推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并结合中国书协开展的“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 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而进行的。

    参加此次活动的十位书法家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书协驻会副主席邵佩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协理事郝金宝和董士林,天津市书协理事、天津市硬笔书法研究会秘书长马培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和平区书协秘书长姜钧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协发展委员会委员张晓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余海翔,马根明,邓英彪。

    书法家们首先参观了勤务指挥室、执法办案区、出境执勤现场、干警休息室等处,对他们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性质,坚守而尽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辛勤而艰苦的工作环境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在边检站会议室,边检总站副总站长王东、天津机场边检站站长刘建峰分别介绍了天津边检工作情况和天津机场边检工作流程。王东表示:文化进基层,润物细无声。天津书法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到边检,是贯彻习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坚持文艺“二为”方向的落实体现,是文化育警、智力助警的创新之举,对边检文化工作水平的蓬勃开展、边检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队伍文化素质的提升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衷心希望这样的走基层经常走、长年走、一直走下去。

    张建会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做了简要的阐述,强调书法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性,此次深入基层,既是送万福进万家的具体体现,也是满足干警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践行;更是书法家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培养道德情操、彰显时代精神的实际行动。双方表示,为促进边检工作和警营文化,今后天津书协与边检总站将加强合作、密切沟通,开展“结对子、种文化”,共同担当有为。

    在边检站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两百多个福字和一百余副春联,赠与一线民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此次走进天津机场边检站,是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两节期间开展的“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日后,还将赴基层单位进行送福迎春活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