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简介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简介
日期: 2018-01-05 18:14 稿源: 天津市文联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成立于1956年9月,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戏剧家和戏剧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共有市级会员1015人,其中中国剧协会员190人。市剧协共有舞台美术学会、业余评剧专业委员会、戏曲音乐委员会、杨派京剧艺术专业委员会和戏剧文学分会等5个专业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组织、指导我市戏剧家进行戏剧创作生产和理论研究,承担本市重大戏剧活动的组织、实施以及全国戏剧参赛、展演等。组织实施全国和地域性戏剧比赛、展演,开展戏剧学术论坛、戏剧知识普及、戏剧进校园等活动,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温馨的戏剧工作者之家,促进我市戏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主要品牌活动有天津市曹禺戏剧周、天津市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以及戏曲大讲堂等。近年来,不断推出人才,在推荐选拔中国戏剧梅花奖比赛中屡有斩获,截至目前,我市梅花奖得主共34人,其中二度梅4人。多次组织梅花奖得主进行惠民公益演出,开展戏剧进校园等活动,推动了我市戏剧艺术的发展,获得各方面一致好评。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延伸工作手臂,拓展业务职能”的号召,努力开拓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及天津市大学生戏剧节等。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