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简介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简介
日期: 2018-01-05 18:08 稿源: 天津市文联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成立于1956年11月,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共有市级会员2127人,其中中国音协会员317人。市音协下设13个专业委员会:合唱专业委员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电子琴专业委员会、手风琴专业委员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大提琴专业委员会、萨克斯专业委员会、竹笛专业委员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歌曲创作专业委员会、广东音乐联谊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吉他专业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保障和维护音协会员的权益,团结与组织本市音乐家开展音乐创作与音乐理论探讨,促进音乐表演与音乐教育的提高,继承与发展民族音乐传统,促进与各省市音乐团体和个人之间的音乐交流。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向上的音乐家之家,促进我市音乐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品牌活动有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歌曲创作征集和报送任务,至今实现了十连冠。城市之光合唱音乐会和室内乐系列公益音乐会得到了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近年来,圆满完成承办了“中国梦”歌曲创作、选拔推荐“金钟奖”人才活动,举办了多项公益演出,受到各方面好评。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