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名家新秀  >  德艺双馨、文艺新星介绍
本市“德艺双馨”及“文艺新星”评选揭晓
日期: 2009-12-02 15:16 稿源: 本站原创

    为加强本市文艺队伍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由市文联举办的天津市第六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和第十届“文艺新星”评选活动昨天下午揭晓,评选出“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16名,“文艺新星”23名。

    多年来,市文联不断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并将推精品、出人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自1991年至今,市文联先后评选出 “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132名,“文艺新星”185名,对繁荣发展本市的文艺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德艺双馨”称号获得者均是本市各个艺术门类中的艺术骨干和中坚力量,分别在不同的艺术岗位上发挥着领军人物的作用。他们崇德尚义,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艺术功底,长期深入生活,不断丰富自我,恪守职业道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当选的“文艺新星”也都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他们在各自艺术领域中取得了优秀业绩,并在全市及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先由各基层文艺单位及团体推荐人选,再由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认定,最后经由各艺术门类的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以不记名方式投票产生。

    当选第六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是:李华典、刘柱喜、董俊杰、崔洪、张艳玲、孟庆占、王春涛、刘春慧、张广金、郝金宝、程悦、张凯林、肖桂森、霍庆有、李安、吴裕成。

    当选第十届“文艺新星”的是:杨茜、张洁、胡志增、柴鹏程、于学武、朱永江、王嘉庆、赵月儿、张晓彦、张俊、张化楠、李响、刘斌、史军、吴崟、程旭亮、李继强、王雅辰、何国维、李月、刘云雀、李宗瑶、卢桢。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