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国家级非遗项目戏法传承体验基地落户广东会馆
日期: 2024-02-27 14:57 稿源: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2月24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由天津市杂技家协会、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天津广播电台《话说天津卫》栏目、和平区非遗保护中心共同主办的“千年古彩戏法,今日传承不息”元宵节非遗展示体验活动在广东会馆举行,与此同时,国家级非遗项目戏法传承体验基地正式落户广东会馆。

肖桂森、刘光熠表演戏法《金玉满堂》

肖桂森、王淮表演戏法《八大吉祥》

肖桂森、王迎表演戏法《蟠桃献彩》

  体验活动中,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戏法表演艺术家肖桂森率弟子们登台献艺,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叫好声不绝于耳,掌声经久不息,台上台下互动不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宋子阳、金玉表演戏法《罗圈献彩》

王艺达表演魔术《幻象》

许磊表演魔术《剪绸还原》

周炜雄表演《互动魔术》

  国家级非遗项目戏法传承体验基地的落成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互动体验,提升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感受,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文化需求,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善作善成。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