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两位中青年曲艺艺术家入选“艺苑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
日期: 2023-11-22 10:20 稿源: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11月7日至9日,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艺苑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举办。本次展演带来了更多底蕴深厚、艺术价值很高,公众视野不多见的唱曲类曲种,涉及到曲艺艺术门类中的评书、相声、鼓词、弹词、渔鼓道情、走唱、杂曲等几乎所有门类。节目安排丰富,说唱相间,传统与创作书目都很出彩。

  天津市曲艺团河南坠子演员李玉萍表演的《小黑驴》吐字清晰、高亢甜美,很有曹元珠先生的风范。《小黑驴》节奏明快,一气呵成,生动、俏皮的语言细致地描绘出小佳人、新女婿和小黑驴的装扮,极具趣味和浓郁的乡土气息。

河南坠子《小黑驴》

编剧:程玉兰

表演:李玉萍

伴奏:单丽娜 韩旭 崔璐 王瑞英

  天津曲艺团刘渤扬表演的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很好地继承了王毓宝先生那抑扬顿挫的疙瘩腔和清脆明亮的嗓音。

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

作词:朱学颖   

作曲:马涤尘 王毓宝

表演:刘渤扬

伴奏:孙恺承 刘小凯 韩晴 韩旭 阎永生

  在本次展演举办的前几个月,中国曲协就已启动选拔工作。面向全国优秀青年曲艺工作者,按照德才兼备、优中选优的原则,经8月15日在北京初选、8月26至28日在浙江台州现场复选,最终确定相声演员刘骥,王磊(逗乐),宋好,金霏,李丁,评书演员张怡、刘阳洋,河南坠子演员李玉萍,天津时调演员刘渤扬,沁州三弦书演员李彩英,乌力格尔演员李格根株格,评弹演员陆锦花、陈烽,扬州弹词演员康康,独脚戏、滑稽戏演员潘前卫,二人转演员王超,杭州小热昏演员金一戈,四川清音演员罗捷,湖北小曲演员姚俐玲,快板书演员杨锦龙等20位青年曲艺人才入选本次展演。

刘汉俊、杨发航上台为入选艺苑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20位演员颁发证书

  此次“艺苑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曲协系统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选拔培养一批在曲艺艺术传承创新与弘扬发展上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曲艺人才,着力培养和锻造业内未来领军人物,力争形成优秀曲艺人才和优秀曲艺作品竞相涌现的生动局面,努力推动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