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地区选手在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 荟萃”活动中斩获佳绩
日期: 2023-09-11 10:26 稿源: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日前,中国戏剧家协会公布了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审核结果。我市共13人获得中国剧协“小梅花”称号,选送的2个集体项目获得“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名列全国前茅。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代表了我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本届小梅花荟萃活动于7月至8月进行了个人项目业余组、集体项目组、个人项目专业组终审。天津有着深厚的戏曲底蕴,戏曲人才辈出。在历届“小梅花”大赛中,天津的“戏曲娃娃”均不负众望,斩金夺银。

  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共185人荣获“小梅花”称号(个人项目业余组104人,个人项目专业组81人),80个集体节目荣获“小梅花集体项目”称号。由市剧协选送的仝玺、任帅安、吴思桥、崔瀚之、刘香煜、周泓凝、郝泓伟、李家丞等8人获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个人项目业余组“小梅花”称号;吴月姣、杜金浩、赵子政、张心然、李昕馨等5人获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个人项目专业组“小梅花”称号;京剧《净行新蕊》、京剧《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等2个集体节目荣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下一步,市剧协将继续依托“中国戏曲推广日”、“戏曲进校园”等品牌活动,为学习戏曲的青少年提供展示平台,拓宽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播渠道。同时积极开展校园戏剧调研工作,以教育为根基,以戏剧为载体,积极探索少儿戏剧发展的新模式。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