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  协会活动
肖桂森中国戏法知识讲座暨新书发布会在津举行
日期: 2023-06-13 17:09 稿源: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天津市杂技家协会联合天津大学、天津杨柳青画社、天津市杂技团在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举办《中国戏法——天津地区的表演风格》知识讲座暨《肖桂森戏法表演艺术》新书发布会,天津大学部分师生,学术界、艺术界知名人士及众多戏法表演爱好者参加活动。

  讲座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法代表性创承人肖桂森紧贴历史文化脉络,讲述了中国传统戏法和西方魔术的区别,突出了戏法的“戏”字当头的特点,多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传统戏法这项神秘技艺的渊源流变、表演风格和独特魅力,深度剖析了天津地区戏法“口手相连”“三分练,七分说”独特风格,并将自身多年的临场表演经验分享给大家。讲座后,肖桂森的新书《肖桂森戏法表演艺术》进行现场发布。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肖桂森老师携弟子进行了一场极具魅力的现场表演。他们的表演技巧娴熟,手法精湛,身手敏捷,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和新书的发布,更加欣赏和热爱这项古老而独特的艺术形式。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