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党组领导慰问驻村帮扶工作组
日期: 2023-03-06 15:54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3月3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人事部部长刘志勇,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郭中元,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孙欣等一行赴宝坻区大钟庄镇米四庄村调研指导工作、慰问驻村干部。

  自2021年8月以来,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市文联委派王永平、张卫华、李斯斯同志组成工作组,承担对米四庄村和小刘庄村的帮扶任务。工作组与帮扶村两委干部团结协作,带领当地党员群众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市文联提供的扶持资金,实施了两村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开展协助解决部分群众生活困难等工作,得到区、镇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誉。

  在宝坻区大钟庄镇米四庄村,万镜明同志一行到工作组驻地,详细了解工作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工作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村容村貌,实地感受帮扶项目取得的成果。

  在与米四庄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中,万镜明同志认真听取了支部在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慰问交流中,万镜明同志与驻村干部面对面谈心,亲切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和家庭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鼓励他们在未来工作中继续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解放思想、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万镜明同志强调指出,帮扶工作是市文联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工作组的同志代表市文联,深入乡村一线,为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贡献,表现出应有的党性原则和良好作风,取得的成绩要巩固。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落实各个帮扶项目;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文联优势,在文化帮扶、文化惠民上多出点子、多想办法;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艰苦岗位经受锻炼,提高本领,增长才干,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中再立新功。

  下一步,市文联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继续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进行动,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聚焦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主线,将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文艺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