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相声节开启欢乐盛宴
——多家相声剧场上演专场演出 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以飨观众
日期: 2023-01-28 14:47 稿源: 天津日报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海河传媒中心、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 “礼赞新时代 说唱新生活”天津相声节于昨日开幕,将有多场相声节专场演出在我市多家相声剧场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谦祥益总经理史清元鸣锣开幕

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致辞

北方演艺集团党组书记赵华致辞

  天津是驰名全国的“曲艺之乡”“相声窝子”,众多曲艺大家从这里起步,新锐人才也层出不穷。“乘高铁”“打飞的”来天津听相声的外地朋友络绎不绝,有的观众甚至带着行李箱“赶场”而来,就是为了听上一场地道的天津相声。丰富多彩的天津相声节活动,不断擦亮天津相声文化名片。

  新一届相声节与观众相约癸卯新春。开幕演出在谦祥益文苑保利广场店举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与老南市的东兴市场原址近在咫尺,有着相声摇篮之称的连兴茶社就在此处,众多老一辈相声表演艺术家曾在这里演出,他们为相声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这里举行开幕演出,也是致敬前辈,表达对相声艺术的敬重之心。


 

  开幕演出以“致敬天津相声节”为主题,上演了《猜字》《大户之家》《老小孩儿》等节目,受到观众欢迎。之后,还有多场相声节专场演出举行。市曲艺团、天实景、九河相声团、名流茶馆、阳光相声社、宝和轩、西岸相声会馆、天津德云社等精心准备了不同主题的演出,把拿手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各专场演出结束后,将从中筛选优秀作品再进行演出,优秀节目还将在天视文艺频道《相声大会》中录制播出。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丰、王佩元、赵伟洲、刘俊杰以及相声作家赵宇等将组成专家组,走进天津各相声剧场,与中青年相声演员交流,为作品把脉,力争让这些作品经过修改、打磨、提升后迈上新台阶。刘俊杰表示:“相声在天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相声也是天津的一张文化名片。我们相声人要努力创作有主题、有水平、接地气的好节目,来满足天津观众以及全国观众的需求。希望在这次相声节演出的过程中,能够发现相声表演与创作的好苗子、好作品,努力使我们的相声能更加健康地发展。”



  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表示,天津是相声艺术的发祥地,也是众多相声名家成长的地方。希望通过相声节的演出和打造,不断推出好作品,促进相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出更多符合时代精神和审美需求的艺术作品。

(日报记者 刘莉莉    图片由市曲协、市摄协提供)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