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天津市楹联学会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艺志愿活动
日期: 2023-01-20 10:29 稿源: 市文联事业发展部

  玉兔迎新,翰墨送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文艺两新”组织作用,近日,市文联组织天津市楹联学会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艺志愿活动。组织艺术家深入乡镇社区,为广大居民迎春送福。

  春节是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迎春送福因为其中丰富的人文内涵,借助笔墨、红纸,用寓意吉祥的“福”字,书写福气满满的春联,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节日增添欢乐气氛。通过民族传统文化习俗,为天津市喜迎新春增添欢乐祥和的气氛同时,让大红春联和福字走进千家万户,丰富百姓节日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在农历北方小年到来之际,市文联、天津市楹联学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春送福活动。1月13日上午,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位于津南区咸水沽镇精神文明实践所,向社区居民赠送大红春联和福字,并现场挥毫泼墨,以书春的形式向益华里社区居民致以新春祝福。同时,向正在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赠送春联和福字。

 


  下午,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来到河东区大王庄街信和苑社区,大家不顾劳累立即开始书写,在一张张大红宣纸上尽情挥洒。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被书法家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动,并不时为他们的精彩技艺而喝彩。当大家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福字时,脸上充满了节日的喜悦和幸福的笑容。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光特地赶往现场参加活动。他表示,在癸卯新春佳节到来前夕,市文联、市楹联学会组织艺术家深入基层、走进社区,把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居民群众的家门口,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我们一定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踔砺前行的动力,为美丽天津建设贡献河东智慧和力量。

                      

  1月15日上午,天津市楹联学会组织开展的“辞旧迎新送福下乡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癸卯迎春送福活动在宁河区后江石沽村举办,书画家与广大村民一起书写新春祝福,迎接农历新年。“书画家与广大村民一道创作书写楹联福字,为乡亲们送上文化大餐,为宁河乡村振兴助力添彩,活动很有意义”。宁河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裴治说。    

                                       

  小站镇迎新村“乡村振兴添助力 辞旧迎新福到家”——津门癸卯迎春送福大戏,1月17日在津南区小站镇迎新村隆重上演。

  在刚刚落成的游客服务中心内,艺术家们顾不上天气寒冷和旅途劳累,立即展纸调墨、挥毫书春。不到半天的时间里,艺术家们便书写出近百副春联和数百张大红福字,并将游客服务中心变成红色的海洋。同时还向村民及游客赠送印制精美的春联3000副、福字3000张。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让这个寒冬腊月显得格外温馨。书画家们还联袂创作了一幅巨型画作,以文化助力迎新村的乡村振兴。


 

  天津市“文艺两新”组织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文化参与、交流、分享的载体平台,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开展文艺志愿进社区活动,将惠民文化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带进百姓“心坎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持续传递时代正能量。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