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福赠春联祈平安 燕舞华彩迎新春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天津市文联文艺小分队走进宁河
日期: 2023-01-19 12:35 稿源: 市文联组联部

  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市文联、宁河区委、宁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市书协、市舞协、市摄协、宁河区文联、宁河区芦台桥北街道办事处、宁河区兴宁集团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天津市文联文艺小分队走进宁河暨宁河区“新春走基层 送福进万家”文艺大礼包派送活动,于1月18日在宁河区市民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天津市文联与宁河区多位艺术家为宁河百姓送上丰厚的春节文化大礼包。舞龙表演队、花会表演队、飞镲表演队、广场舞表演队等在市民中心前广场轮番上演,现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一片祥和。

  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喻建十,天津市书协秘书长杨健君等八位市书协书法家以及宁河区书协、民协、楹联学会、印社等群团组织的书法家共三十余人,倾情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一副副祝福满满的春联和一幅幅风格多样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书法家们的精湛技艺吸引了不少现场群众驻足围观和啧啧称赞。他们拿着还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福字,高兴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市民文化中心广场上,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和市舞协理事夏静在认真观看了各个广场舞队表演后,对队员们进行了现场辅导,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宁河区周家军广场舞队领队周周说:“市里艺术家的专业指导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回去一定按照老师的意见认真修改,努力排练,一定要舞出健康、舞出快乐、舞出精气神儿。”

  宁河区市民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里也是座无虚席。市摄协副主席齐镇宇和市摄协秘书长包静以“摄影旅游”为题,为摄影爱好者作摄影知识辅导讲座,现场与大家围绕专业技巧进行沟通交流,深入浅出,生动实用,观众感觉受益良多,表示这次过年就可以给家人朋友拍出更多更好的照片了。

  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也纷纷表示,这次“文化进万家”活动来到宁河区,亲眼看到了宁河蓬勃发展的城乡新貌,亲身感受到了基层群众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深受鼓舞也很有收获。作为文艺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在真实火热的生活中汲取丰厚的创作营养,用心用情书写人民史诗,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伟业中奏响“精神富裕”的华彩乐章。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