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选派人员参加中国文联 “文艺两新”骨干培训班
日期: 2022-11-28 15:22 稿源: 事业发展部

  11月15日至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文艺两新”骨干开阔视野、促进交流、搭建平台,提升文联协会“文艺两新”工作队伍服务能力,中国文联在云南大理举办2022年度“文艺两新”骨干培训班。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人事部副主任岳颖,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炯,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大理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汤培德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苗宏主持,孙炯、汤培德致辞,谢力作动员讲话。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省级文联推荐的来自全国的“文艺两新”骨干代表、“文艺两新”工作和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培训。天津市文联选派事业发展部负责同志、市“文艺两新”组织负责人和“文艺两新”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文联首次举办“文艺两新”骨干代表及文联系统“文艺两新”工作负责人培训班,组织各领域、各地区“文艺两新”优秀人才与文联工作者齐聚一堂,共研共学共享,互动交流,彼此借鉴,同谋发展。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文艺两新”如何拥抱新时代、铸就新辉煌,潜心为民创作、践行德艺双馨,与大家进行交流: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 、副主席夏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为学员授课;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以《锐意进取,全面推进文联组织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培训班还邀请法律、新媒体等领域专家授课,并开展“文艺两新”法律咨询、文艺作品新媒体推广咨询等议题座谈交流。各省市交流了在 “文艺两新”管理工作中成立联盟,促进会的先进经验,以及在“文艺两新”工作者中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的进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 加强“文艺两新”工作是深化文联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文艺界行风建设,发挥文联组织在行业建设中主导作用的必然要求。此次专题培训,必将为团结凝聚广大“文艺两新”工作者,更好履行新时期文联新职能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