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我市“文艺两新”组织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掀热潮见行动
日期: 2022-11-28 15:20 稿源: 事业发展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天津市文联党组的部署, “文艺两新”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召开部署动员会、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实举措,取得了突出成效。市文联党组和事业发展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并讲话。

  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施琪对“两新”组织概念的提出、“两新”组织在新时代社会主义进程中的生力军作用,如何在“两新”组织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以及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详实讲解和辅导。并结合市楹联学会、诗词学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行动提出要求。根据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要求,按照市委和市文联党组的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高潮。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学会的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创作导向。多创作出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文艺精品,再攀文艺新高峰;三是要坚持出作品、出人才、走正路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用文艺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五是要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大家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

  天津市楹联学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会领导班子及专家代表30余人出席。大家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畅谈了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既是对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天津市诗词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会,各区诗词楹联学会以及部分诗社、文学社、研究会等组织的负责人出席。对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的辉煌”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天津市楹联学会、天津市诗词学会共同发起《诗联歌盛会 筑梦启新程》楹联诗词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天津市音乐文学学会新媒创编部(歌词论坛小组)举行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并把这次宣讲活动作为一次微型党课,由学会党课教员作专题报告。各区学习小组分别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学会要求,各学习小组要利用各自阵地及新媒网络平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音乐作品,为我市音乐文学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梁斌文学研究会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举办各种学习研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作为社会组织和慈善组织,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好文化古籍的整理工作,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