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
——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日期: 2022-11-14 14:05 稿源: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策划组织的“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11月11日晚在中华剧院举行。本市文艺工作者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以优秀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共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

  整场演出展现出全市文艺工作者豪情满怀,用歌舞、用书画、用镜头讴歌新时代、礼赞新征程的精气神。开场歌舞《追随》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矢志复兴、追梦筑梦的共同心声。由中国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中国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携手张福有、魏瑞江等画家共同创作的巨幅新作《喜庆二十大 飞向新辉煌》,寓意天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奋斗,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开场歌舞《追随》

书画作品展示《喜庆二十大 飞向新辉煌》

  伴随舞台大屏幕展示的我市摄影家们深入生活、最新采风创作的作品,天津歌舞剧院演出的舞蹈《希望的田野》让大家看到在天津这片蓬勃兴盛的土地上,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个人的心中,大家播种理想、收获希望,用奋斗书写着新时代的喜悦和骄傲。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张艳秋、张文明和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持人苗青、刘涛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昂扬奋进新征程》,让大家聆听到津沽大地奋进的足音铿锵,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1400万海河儿女精神昂扬,干劲高涨。天津歌舞剧院优秀男高音演员张凯演唱的歌曲《大任在肩》,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党“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京剧名家赵秀君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优秀演员带来的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天津春樾艺术培训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少儿舞蹈《光影逐梦》,演绎出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人民坚定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舞蹈《希望的田野》

配乐诗朗诵《昂扬奋进新征程》

男声独唱《大任在肩》

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

少儿舞蹈《光影逐梦》

  本次主题演出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由青年演员带来的歌曲联唱,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还有我市荣获本届“五个一工程”奖的《春风十万里》和新创作的主题歌曲《放歌青山绿水》。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和天津传媒学院师生共同创作排演的梅花大鼓《延安情思》,天津音乐学院师生创作演出的展现中华悠久历史文化的舞蹈《盛世·起舞》,展现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青春风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孟广禄的京剧清唱《小小寰球》和《菩萨蛮·黄鹤楼》,歌颂了共产党人的雄阔胸襟、自信自立和斗志豪情。

歌曲《不忘初心》

歌曲《放歌青山绿水》

歌曲《春风十万里》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梅花大鼓《延安情思》

舞蹈《盛世·起舞》

京剧演唱

  天津歌舞剧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演出的舞蹈《大地之美》,展现出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美丽天津风光无限,绿色津沽生机盎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唱响《把一切献给党》,全体演员共同演出的歌舞《领航》,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蓝图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演出现场响起最热烈的掌声。

舞蹈《大地之美》

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歌舞《领航》

  参演文艺工作者共同表示,大家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图片由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提供)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