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日期: 2022-10-17 15:44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文联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市文联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形式,党组成员与各党支部书记、部分主席团成员一起,在市文联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参加集中收看的同志们与大会同步,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并向已故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开幕会近2个小时时间里,与会同志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时常与大会现场一道热烈鼓掌,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剧协主席孟广禄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催人奋进。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文化领域,总书记始终强调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为全国文化重镇,推动天津文艺的建设和发展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建设天津文化大都市做出贡献。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怀着无比热情真诚地投入到社会主义文艺创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拥护者。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添砖加瓦不辞辛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文艺战线共产党员要更加牢记使命和担当,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实质要义和精神内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美术工作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美术的形式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宣讲者。用手中画笔赞颂新时代,描绘新画卷,带领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加精彩的传递时代强音,展现天津新貌,彰显中国精神的美术精品,续写新时代天津发展新篇章,铸就新时代美术创作新辉煌。

  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了新的奋斗目标,非常鼓舞人心。作为曲艺界的一名老兵、一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真正做到身入心入情入,用心用情创作出唱得响、留得下、传得开的文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就中国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

  中国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通过收看大会实况,心潮澎湃,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决心信心。我们一定要认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时代步伐,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用书法的形式反映时代精神,用手中的毛笔努力书写时代正大气象。努力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对下一步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着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将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天津文联要迅速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扩大学习传播力和影响力;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天津故事,推出更多津派文艺精品力作,用文艺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