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线上奏佳音 颂歌献给党--市音协举办古筝专场直播音乐会
日期: 2022-10-10 11:16 稿源: 天津日报

  为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市音协于8日在声色音乐文化艺术空间举办古筝专场直播音乐会,带领观众从云上欣赏古筝之美。

  近日,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文联推出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线上活动。本场音乐会由市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等承办,我市优秀中青年古筝演奏家演出,通过微信、抖音双平台进行直播。曲目不仅有经典古筝作品,还有以古筝演绎的红色歌曲,让古老的乐器诠释新时代的声音。

  8日14时,音乐会准时开场。4位演奏家率先奏响《西域随想》。随后,音乐会上演了《夜深沉》《雪山春晓》《浏阳河》《井冈山上太阳红》《红歌联奏》等节目。通过线上平台,观众们欣赏到了这台简朴又不失精彩的古筝音乐会,感受到传统艺术在新时代茁壮的生命力。

  市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美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古筝艺术在天津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爱好者遍及各个年龄段。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演员们以线上直播音乐会的方式与观众们见面,希望用我们的民族乐器抒发大家共同的心声。(天津日报记者 翟志鹏 文并摄)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