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市音协召开六届五次主席团会议
日期: 2022-08-18 17:09 稿源: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8月12日,天津市音协第六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市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召开,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音协副主席靳学东、于颖、张征、卢笙、董俊杰、王泽南,秘书长宋茂斌出席会议。市音协驻会干部蒋诚、丁珊列席会议。会议由宋茂斌主持。

  会上,万镜明向音协主席团成员宣讲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文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对市音协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市音协主席团全体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持以科学理论引路指向。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以正确舆论凝心聚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研修培训为抓手,强化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三是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深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开展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 下基层”活动,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组织开展多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四是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以“五个一工程”歌曲创作为龙头,以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创作采风活动为重点,努力推出更多津派文艺精品力作,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主席团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津派文艺精品”的工作任务,结合音协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和责任分工。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创作激情,用文艺精品奏响奋进新时代、激励新征程的昂扬旋律,谱写勇攀艺术高峰的全新篇章,为我市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天津市音协合唱专委会、打击乐专委会相关工作事项。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