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探索重点创作机制 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市音协召开2022年“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作品评审会
日期: 2022-08-18 17:09 稿源: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8月12日,2022年”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作品评审会在市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召开。

  2022年“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重点围绕迎庆二十大、你好!天津、871工程绿色屏障等十大主题开展歌曲创作,旨在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俱佳的精品歌曲。活动开展以来,在音协歌曲创作工作委员会、各区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及广大音协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全市发动和重点委约,共收到歌词、曲谱、小样近300首,经过专家两轮评审,三轮打磨,《我眷恋》等20首重点歌词入选并向社会公开征集谱曲。围绕20首重点歌词,作曲家们积极投身到歌曲创作中,戚建波、孟文豪等全国著名作曲家也参与其中,谱曲采取一稿多谱的形式进行,最后16首作品接受专家评审。

  评审会突出公正公平原则,参评歌曲不公开词曲作者信息,专家现场对报送作品进行听审,对仅有歌片没有小样的作品进行现场试唱。经过专家听审、现场打分、现场评议等三个环节,最终《放歌绿水青山》(纪连祥作词、戚建波作曲)《大任在肩》(王绍森作词、孟文豪作曲)《这片绿海》(朱胜民作词、朱音作曲)等8首作品脱颖而出,下一步将进行开展配器、编曲、录音,进行精细打磨,并择优在市文联迎庆二十大主题活动中推出。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