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美协送文化进基层走进东丽区跃进路消防救援站
日期: 2022-07-29 15:31 稿源: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八一建军节前夕,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东丽区文化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庆八一天津美协送文化进基层活动于7月25日下午在东丽区跃进路消防救援站举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福有,画家张玉忠、皮志刚、刘学锋、王霞、梁健、韩佳男、房志鹏、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办公室干部张英楠,以及东丽区文化馆、东丽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画家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座谈,画家们向爱好美术的指战员进行了国画山水人物花鸟绘画创作辅导培训,受到了一致好评。画家们参观了指战员的训练、生活营地,消防救援指战员还展示了相关救援操作。

  众位画家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美术作品向消防指战员表达敬意。张福有现场创作的国画《奋进新征程》,主题鲜明,礼赞了消防救援指战员敢于拼搏、勇往直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皮志刚创作的山水画《山居清秋》、刘学峰创作的《高风亮节》、梁健创作的《如意图》和王霞创作的《钟馗迎福图》等美术作品寓意着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画家们纷纷表示,消防救援指战员在防火、灭火的第一线不辱使命,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铸就了一道铜墙铁壁。广大美术工作者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鲜明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向身边的英雄楷模学习,歌颂礼赞先进事迹,创作出更多优秀美术作品。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