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日期: 2022-07-26 16:04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7月20日至22日,市文联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推进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班在侧重组织党组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的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李鸿忠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七一”党课内容作为必读书目,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干部全程参加学习,实现了学习系统化、全覆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集体学习研讨会,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党代会要求的工作举措。

  7月21日,党组书记万镜明同志向全体党员和党外干部做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为统领,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这一主题,就如何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如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有哪些主要任务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对照“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任务”的总体部署,对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铸牢绝对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文联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7月22日,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心擘画了未来五年美好蓝图,充分展现出天津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和信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谋划深远,振奋人心。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并从中查找出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设想。

  万镜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抓好落实、提升效果上多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进一步联系实际,履职尽责,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推动文联各项工作。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足,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抓好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全年的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努力促进天津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联系好、服务好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繁荣我市的文艺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