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庆“七一”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市舞协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西青区王兰庄宣传演出
日期: 2022-07-01 12:50 稿源: 天津日报

  

  昨日,由市文联、市舞协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庆“七一”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文化活动,在西青区王兰庄社区举办。市舞协小分队的艺术家们走进社区,用丰富多彩的舞蹈节目为群众送来艺术大餐。

《盛世寻芳》-天津歌舞剧院

现场观众

《光影逐梦》-天津春樾艺术培训学校

  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市文联、市舞协精心设计了本场活动,在精选我市多部优秀舞蹈节目的同时,还将王兰庄社区的文艺团体请上舞台,由艺术家与群众共同以多姿多彩的舞蹈语言庆“七一”。

现场观众

《一起向未来》-天津唯艺艺术培训学校

  演出在王兰庄社区露天举办,群众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小分队的表演。首先上演的群舞《盛世寻芳》,以优美曼妙的舞姿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随后的少儿舞蹈《一起向未来》,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女子独舞《候鸟》、少儿舞蹈《光影逐梦》等作品融汇了艺术性、时代性。天津歌舞剧院创作的群舞《希望的田野》掀起现场一个高潮,这首作品从农民丰收的火热生活场景中取材,绘就出一幅津沽大地新风徐来、热潮涌动,人民喜获丰收、拥抱希望的壮美图景,让群众看到了暖心的家乡事、身边事。王兰庄社区文艺团体带来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深情融入到热情的舞蹈和嘹亮的歌声中。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大会知识问答

《希望的田野》-天津歌舞剧院

  本场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在节目之间增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提出10个以大会知识点为内容的问题,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对记者说,市舞协一直在尝试将主题宣讲与文艺演出相结合,此前推出的“精讲《红色娘子军》”等活动很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根据社区特点,设计了知识问答环节,让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大会知识问答

《候鸟》-天津音乐学院附中

合影

  (文字转自天津日报  记者翟志鹏)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