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举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 2022-06-27 12:15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6月9日至22日,市文联举办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员干部培训班为主要内容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为增强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视频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班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同志向党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认真查摆和解决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不经常不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强等问题,同时围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十余部党内法规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各部门、协会干部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分组研讨,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为高质量开好七一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年轻干部及党外干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学习情况,畅谈成长经历、收获体会。在听取年轻干部发言后,党组成员同大家互动交流,勉励大家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培训班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及警示教育片。邀请天津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志松作题为《学习解读民法典》讲座。邀请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哲作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概述》讲座。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的理解把握,树立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文联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9日,举办民法典辅导讲座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开班式

6月10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内法规专题研讨

6月15日,中层以上干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

6月16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6月21日,组织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1日,召开年轻干部及党外干部座谈会

6月22日,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辅导讲座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系列教育培训活动结业式

6月22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创”活动第二专题研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